我是一個興趣廣泛的收藏愛好者,堅信一個人若能用深情去愛物件,原本無生命跡象的物件往往會因此而有靈有氣起來。 

如此“博愛”的回報是許多物件均視我為“知音”,爭先恐後投懷送抱。其中不同的、精彩的、得意的、驚喜的、幸運的經歷過程均值得我大書特書。 

我的文章少了專業收藏品評的嚴肅性,多了“敝帚自珍”的自信和自豪。這種勇氣和識見的展現若不是有一股可愛的傻勁作後盾,是不可能付諸實現的。不僅熱烈、大膽、慷慨地想與讀者分享一份份“情有獨鍾”的執著、動人情感,也想把它們當成一篇篇「賞玩導引」趣味入門的材料。 

對於可能迎來的「自吹自擂」之譏,絲毫沒有心虛、難堪之感,反而在耳邊響起了「捨我其誰」的使命呼喚。 

我相信仔細閱讀我文章的讀者,很難不被我和物件之間那份相知相惜的珍愛之情感動;同時一定會迫切希望能親睹文章中主角的風采,雖然那主角極有可能只是專業收藏家眼中的尋常物件。

 若再以“世俗價格”定“價值”的標準來論,那它們就更不值一提了。然而「花小錢買大歡喜」卻正是我處心積慮要傳送給收藏愛好者真正的“價值”信息!“歡喜”是無價之寶,無價遠勝有價啊!

 尤其是花小錢得到自己喜歡的好東西,心中必然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喜悅,也少不了會品嚐到滋味濃厚的得意;更令人羨慕的是能享受與作者之間情意交融的恩恩愛愛。

 有收藏癖好的朋友們,不須我在此再費筆墨多言收藏之樂了!我們都是個中“食髓知味”者,才會繼續躋身於頗具特色的收藏界,倘佯再三,不疲不累!我希望我的部落格能成為一個聚點,聚集更多的收藏愛好者,歡聚在「臭屁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