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923395

  日前購得一只方型無蓋義大利製的平底鍋,是米色的鍍陶瓷料的新產品,不同於漸要被淘汰的鍍「鐵氟龍」鍋。心一動,手就跟著行了動-----付錢了事。很高興給廚房家俬再添新行頭---煮飯婆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

  試用數日,鍋性不粘不黏,煎魚烤餅皆得心應手,兩人均同意買得「物超所值」,只可惜缺個方型鍋蓋。此意一出我口,瞧見老公臉上出現了一抹"神秘的"微笑,知夫莫若妻的我也立馬知道不久我就會收到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了。

  空置的小車庫被老公拿來充當他的工作間,裏面只有他認為必要的工具,從不浮濫購置,因此工作間沒有「堆積如山」的恐怖景象。他用有限的工具做想要的物件,產品不僅嚴絲合縫、中規中矩,兼具實用、美觀機能,智慧、創意含量極高。我們家最足以誇口的事是:我們家有許多別人家不會有的東西,因為都出自老公的獨創。

S__4923396-1

  散發者原木香氣的方型鍋蓋是第一回由我藉由文字,為老公的作品發聲(他自說自話巧手的篇章已陸續發表在本部落格「居家DIY」欄目中)。木鍋蓋尺寸不大,整體造型設計感很強烈-----兩道直木構成的蓋把兒粗獷中透露著傳統古味,而修飾得美侖美煥下垂的階梯式蓋沿相對下又顯得非常細緻。因此這個鍋蓋的粉絲(fans)極眾,幾乎是人見人愛,我都興起替它「投保」的打算了。它既是一個蓋得嚴的鍋蓋,又是一個站得穩的鍋墊,一舉兩得,實在巧啊妙啊!創意看得見,此其一可誇之處。 

  至於木鍋蓋能給菜餚添上玻璃或不銹鋼鍋蓋沒法產生的自然木頭香味,是我們始料未及的優點,此其二誇點。另一值得關注的重點是設法不讓鐵丁跟水蒸汽有直接接觸的機會,避免滋生鐵銹,妨害健康,內蓋設計平滑無一鐵丁孔眼,但當翻拿起料實不輕的鍋蓋卻不見不牢靠的缺點。我的老公在製作過程中,面面觀照細膩到如此地步,相信只要是有基本認知的人,想不被他的嚴謹工作態度和周密的思考感動是一件頗有難度的事情。此為誇點三。

  最意外和令我們雀躍不已的第四個誇點是:當凝神在木製鍋蓋身上的時候,我們彷彿搭乘「回到過去」的時光列車,走進了老社會的炊事空間,美麗的懷念一下子佔滿了心頭。

  巧手老公在我家,可"誇"的地方多了去,身蒙其利又與有榮焉之下,決定將每一個事實真相一一在「臭屁舞台」詳細披露。這次揭開"鍋蓋",細說了鍋蓋兩面,下次是給沒有下肢的現成玻璃桌面配上腿。各位務必給我們與生俱來的好奇心加個碼,千千萬萬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