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16.JPG

  一向喜歡清亮透徹材質的玻璃製品。多年前逛古董店的時候,我們花了兩倍桌面價錢的運費,將一塊價格低廉到讓我覺得不買會對不起賣主的長方形磨邊玻璃桌面收購來了家。東西進門後,我們急得在家裏繞了無數個圈圈,相中書房中既有的小型書桌,決定把它權充玻璃桌面的基座。龐而大之的玻璃桌面算是暫時找到了安身立命的處所。書房裡有了變寬變大的桌面之後,習寫書法的老公直呼過癮。如此相安無事的情況一溜眼就過去了好多年。

  我對家裡陳設不喜歡一成不變或一用到底。前段日子對原來的木製餐廳桌椅有了強烈的「負面」意見。迫不及待的向老公透漏了"思變"的意圖,並要求一個視  覺「無障礙」的新設計效果。想不到此念一出,我們兩人竟然同時把主意放在了現成的玻璃桌面身上。其實我們之前花了相當多的心力和時間,不停地去為這張玻璃桌面找合適和漂亮「桌腿」(基座),以便利用。偏偏事與願違,以致玻璃桌面始終沒有派上「正式」用場。如今全票通過,要榮膺家中「新餐桌」重任,只有求助巧手老公一途了。

  擅長「克難」(曾在軍中當選過真正的克難英雄)又是「物盡其用」信徒的老公立刻接下這張訂單。花了一週的時間完成設計初稿,緊接著進行材料、工時、價格粗估等細節工作。在本人批示「全權處理」後,我們家這個獨有的工程項目立馬開了工。

  充當工廠的小車庫傳來電鋸發威的聲音,好幾根長長的白色兩吋塑膠水管被截成好幾個不同長短的管子。老公把管子用不同的三通和彎頭,像拼積木一樣,將零散的物件組織連綴起來。一個四平八穩大「工」字型的座架有模有樣被老公「創造」出來了,然後急迫地等我品頭論足給意見。

  鑒於過往我們一起為這個家做過許多大小不一的打造工程,我已經全然放心他的做工,他也學會接受我的挑剔。此次我只向他提出一問:「真的經得住玻璃桌面的重壓嗎?」他拍著胸脯,以工程力學碩士學歷擔保:不成問題。

  確定「半成品」已被家中「領導」認可,他開始從事上膠固定的步驟。為確保萬無一失,每個該留意的關鍵地方都事先做了記號。因此固定工程一次就通過嚴苛的水平儀量測檢驗,十分完美。接著是將廉價上不了檯面的塑膠水管變身為「鐵管」。五罐霧面黑色噴漆上身之後,座架的力感和設計感躍然而出。他看著成品,滿意寫在臉上;我看著成品,佩服嚷個不停⋯⋯

  到了基座和桌面合體的時候,又有一項巨大考驗在等著我們----我們兩人必須將龐然的玻璃桌面一次安置到位。如何辦到呢?他用最簡單的「畫線」方法,就讓我們兩人輕易解決了這個難題。 老公巧手製作的簡約有致「桌腿」,讓久置書房的玻璃桌面贏來新生;摩登現代感十足的餐桌讓我們家有了新氣象。巧手老公在我家,我可以常常「天馬行空」地過日子------時時有驚喜,處處嚐新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全站熱搜

    an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