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時差作祟,凌晨4:30左右就醒了。喝著一杯提神醒腦的咖啡,認真看了一回尚在沈睡的台北中山心臟區塊,發現睡著的城市聲息也是微弱得接近悄然。偶然當了一回「偷窺」城市睡覺的"賊",最大的收穫是得以聽見劃破市晨的第一聲摩托車引擎聲,然後呼嘯而過的汽車也開始加入「城市鬧鐘」的行列,而冉冉升起的朝陽順手給天上的雲彩抹上胭脂後,夜幕就此消失。久未住在城市又如此早起的自己幾乎被這段意外的迎曦過程感動得想落淚!
 
  每逢週六、日,住處附近有一小型的假日農夫市場,我們曾經造訪。規模雖小,但是足以滿足我們的需求。今日適逢週六,過早醒來的我們決定早餐後就去走走看看。八點到達市場,只見攤販寥寥無幾且正忙著卸貨和排放,原來早上十點才正式開始營業。我們是早起的兩隻鳥兒,應該有很多蟲可吃!
 
  十月上市的龍眼是攤販口中讚不絕口的「十月眼」----又大又圓又甜。一粒入口,唇齒都被結實的果肉和桂圓獨特香甜氣味霸佔了,其他滋味已被拋諸腦後。

  從白鐵桶傾桶而出的黝黑仙草猶有餘溫,在由桶入盆以便販售的瞬間,一陣仙草香撲鼻而來,勾起了我鄉情記憶無數。軟滑的仙草似乎已在口腔內"溜"動-----在自覺與不自覺之間發生了!
 
  老闆娘信心滿滿地讓我們試吃她親手製作的紅心粉圓,一面誇我們來得早,才能享有此份口福。我們十分熟悉這種生活中的自得和自信,在消極的「不辜負」和積極的「讚許」情愫作用下,我以它們為主角,調製了兩杯「鴛鴦波霸」,一杯給我的「他」,一杯給我自己,共同品味著簡單而豐富的人生。 

  擁有雍正皇帝酷愛的胭脂紅般果皮的火龍果,果肉有紅、白之分,營養價值一致,皮色也無二致。我欣賞火龍果傳遞的「一種外表,兩樣❤️懷」智慧,告訴大家:不必非"紅"不可,明"白"亦甚可取。對於這樣有智慧的水果,似乎只適合淺嚐,不宜果腹式地去暴食,雖然果樹結實數量驚人。

  熟成的白香瓜格外香甜,一向最遭蚊蠅青睞,也是我從小到老不變的一愛。今天當我在市場看見那白中泛著淡青的圓胖果軀時,一秒鐘都不遲疑地就向它們走去。揀起被我ㄧ眼就看上的一個「俊小子」,直接往鼻前送去,然後屏息聞著。陡然發覺這般舉止像極了媽媽選瓜的手法,忍不住莞爾一笑了起來。只用了一下子的工夫,我已經被瀰漫在鼻腔裡的味道征服了!

  外形鬆軟飽滿的甘納豆是我最最朝思夢想的零嘴,由出身平凡的大花豆加工製作而成。軟化膨脹後的豆身帶給舌頭豐富無比的口感,食慾因此總是強烈得讓人欲罷不能。眼前的甘納豆粒粒新鮮肥大,我知道我的齒舌和胃有陣子會忙個不停囉!

  蟄伏了將近一年的饞蟲在這樣的一個早晨被滿足得手舞足蹈----純純的想念配上美美的相遇,人生簡直如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