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44.jpg 

把去皮、去翅的半片魚肉斬剁成略粗的魚蓉,加入適量的蔥、薑水、料酒、白胡椒、太白粉、鹽調勻備用。

煮沸一大湯碗量的清水後,改成小火狀態;將調好底味的備用魚肉加入有令魚蓉粒粒分明神奇功效的麻油,放入沸而不滾的熱水中,拿筷子迅速攪散。

隨即投進切碎的半把量燙好新鮮菠菜或冷凍菠菜,以大火煮開即離火,然後進行二次調味。一道色、香、味兼具又費時不多的好湯就出現在眼前了。

載浮載沉的綠色菠菜讓湯呈現出千尺的面貌,白色的魚粒宛如小魚出沒其間,廣口的大湯碗於是順理成章躍上飯桌,扮演起深深的“桃花潭”角色。

詩仙李白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寫出他對友情的感知和珍惜,是我想忘都忘不了的詩句。於是我把它變身為“媚妞”,跟我們的生活密切結合起來,以便喜歡這道菜的人也能和我一樣愛上這兩句詩──這是我另一個小小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